車輛肇事案例多 柯P擬禁紅燈右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6日)上午主持交通會報,聽到交通大隊報告去年行人車禍受傷高達139例,其中一半,都是車輛肇事。柯市長考慮「紅燈全面禁止右轉」,來減少行人被汽機車撞傷的危險!

台北市街道,車子來來往往,有夠多,也讓讓行人走在路上,非常沒有安全感,尤其部分路段,即使紅燈,車子依舊可以右轉,更讓不少行人過馬路,不小心可能會被撞到,難免心驚驚。

民眾:

「我很怕過馬路,尤其轉彎的時候,車子都不讓人的。」

民眾:

「應該要幫行人才對,走路的人才是主權。」 ]

行人走在路上,沒有安全感,數據會說話,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去年台北市行人車禍受傷,總共發生139例,其中一半以上案例,都非行人的過失,等於走在街頭無緣無故被撞,這樣的數據,就讓柯文哲很有感。

台北市長 柯文哲:

「行人受傷,無肇事因素佔最多,那表示他沒有犯錯,他是被撞的。表示台北市對行人來講,是一個不安全的環境。紅燈右轉這件事情,我就有點猶豫,到底紅燈要不要繼續右轉,可是我看這個數據,這個就是辯論。好像有人跟我講說,(取消)紅燈右轉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柯文哲考慮,是否要將北市目前紅燈右轉號誌全面取消,來減少行人發生事故的比例。但目前台北市街頭,共有193處路口有設置紅燈右轉號誌,要是真的全面禁止,首先影響的是開車族,還有尖峰路段可能面臨更大的塞車的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