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展生機 為狗兒做義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3D列印技術在醫療上的應用已經成為趨勢。墨西哥一隻惠比特獵犬,在一次可怕的意外中失去了牠的二隻前腳,最近在獸醫團隊的嚐試下,利用先進的3D列印技術為牠製作義肢,好讓牠重獲行動的自由。

羅米納(Romina)在3年前的一個意外中失去了牠的二隻前腳,醫師們正嚐試著利用一種3D列印技術為牠製作義肢,可望幫助羅米納重新自己走路。

醫師們利用3D列印技術為狗狗製作義肢
醫師們利用3D列印技術為狗狗製作義肢

在墨西哥山谷大學(Universidad Del Valle De Mexico,UVM)專精於治療惠比特灰獵犬(Greyhound Whippet)的專家歐提茲(Fernanda Ortiz)說,這個義肢可以讓牠的關節運動,模仿得像自然的四肢一樣。

義肢可以讓關節運動,模仿得像自然的四肢一樣
義肢可以讓關節運動,模仿得像自然的四肢一樣

UVM獸醫院復健科主任 歐提茲:

「當牠彎曲前腳關節時,整個義肢也跟著彎曲,因此牠必須學習做這個動作好學會如何使用它。很明顯的,我們沒有辦法告訴牠:『彎曲妳的腳、用妳的關節正常的走路』,因為她也聽不懂。因此,對我們而言,通過練習和指示來讓牠知道如何去做就很重要。」

一個專業的複合團隊花了6個月去設計和開發這些義肢原型。

UVM義肢專家 加西亞(Santiago Garcia):

「當我們有患者四肢的3D模型時,我們就能夠依患者調整各部件的大小,到以毫米為單位計算。這是為這位患者特別設計的義肢。再者,而且這點非常重要。它讓我們可以很快速的調整。如果我重新印製一個元件,而且我檢測到例如說它有2毫米的大小需要修改,對我來說,用3D印表機重新列印遠比重新設計一個鑄模和那整個傳統程序容易得多。」

設計患者四肢的3D模型
設計患者四肢的3D模型
3D印表機
3D印表機

一旦羅米納適應了牠的新義肢,團隊將準備用鋁設計的義肢、覆蓋上像皮膚的材料做為牠最終的義肢。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