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投資浩鼎惹議 蔡英文:不公布家族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8 日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 家族成員投資生技製藥公司,引發利益迴避質疑,蔡英文今天低調避談,但透過發言人強調,就任總統後,家族不會再增加國內企業投資,但目前仍不打算主動公開家族現有投資。

蔡英文生技之旅,當面向生技公司浩鼎董事長張念慈送暖,但事後遭爆料,蔡英文親哥哥蔡瀛陽,就是浩鼎股東之一,這家族投資,有沒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迴避,引發關注。蔡英文火速透過律師表示,總統任內,家人不會對國內企業投資。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主席會不會公布家族投資?)。」

民進黨發言人 楊家俍:「針對她兄嫂、兄姐的投資,其實我們目前一定也會根據現有的《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來嚴格的做遵守,也會用更高的標準來做處理,目前是她的兄嫂,也已經確定將所有的財產,國內投資的部分,尤其富汰公司國內投資的部分來做信託,未來也不會增加新的投資項目,在蔡主席總統任內,(我們這邊會公布投資項目嗎?),目前我們按照《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來做處理,目前沒有做公布的討論。」

承諾家族不再投資國內企業,但投資項目希望保有隱私,蔡英文除了得煩惱家事,民進黨和「時代力量」如何合作?也是話題,「時代力量」拋出希望鬆綁《公投法》,讓公投門檻降低,民進黨立委釋出善意。

立委(民) 鄭麗君:「《公投法》補正還權於民,我想這也是台灣社會,我們長期追求的一個目標,所以我們也期待說新國會能夠真正來落實。」

立委(時力) 黃國昌:「我覺得對這個事情,採取的是正面積極的態度,因為對整個憲法直接民權的回復,本來就是過去我自己包括跟林義雄先生在裡面,很多朋友大家共同希望實現,要回復憲法的直接民權,我們現在的鳥籠《公投法》,還包括不合理的罷免法制,都要進一步的修改。」

不到三個月蔡英文就要上任,政治話題也一樁接著一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