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會議閉幕 中國經濟未列入公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8 日訊】G20財長會議星期六閉幕,會議發表了公報,重申將避免全球貨幣競貶,但並沒有特別提到人民幣與中國經濟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我們必須在促進全球需求方面,加倍努力,而不是把美國作為首席和最終消費者。20國還需遵守避免競相壓低匯率的諾言。」

G20財長會議閉幕,公報同意使用所有貨幣、財政和結構性措施來提振經濟成長,但重申要避免競爭性貶值。還警告,英國可能脫離歐盟的潛在衝擊。

雖然許多外媒聚焦中國議題,包括去年8月,中共在沒有事先警告的情況下將人民幣貶值了4%,在全球市場上引發大量拋盤。以及中國資金外流問題。

不過,這次公報中,並沒有特別提到人民幣與中國經濟問題。不過,巴西、俄國、印度、中國和南非達成協議,將把“金磚國家開發銀行”的總部設在上海。這一銀行由這5個國家聯合興辦。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