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追思228:台灣天光了 莫忘歷史教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8 日訊】高雄市政府上午也在228和平公園舉辦了228追思儀式,高雄市長陳菊代表全體市民,將象徵和平的百合花獻給受難者家屬,現場還有來自雲林東明國中的學生,特別寫了一封信慰問受難者家屬。

來自小林村的大滿舞團悠悠唱出平埔族的古謠,為高雄市228紀念追思儀式揭開序幕。

雲林縣東明國中的學生特別來到高雄,要親自看一看當年高雄開第一槍的壽山,並且朗讀自己寫給受難者家屬的安慰信。

雲林東明國中學生:「希望你們可以走出傷痛,我們這一代會盡我們能做的幫助你們,不會讓這個歷史中的大污點,繼續被有心的人掩蓋起來。」

受難者家屬有人閉著眼睛專注聆聽,有人眼眶濕潤,新世代也感受到這個歷史的傷痛,高雄市長陳菊語重心長說,天亮了,但責任更大。

高雄市長 陳菊:「69年大家這樣一代拚過一代,今天黑暗才全部過去,天才亮了,責任很重,責任很重,台灣人期待很高,請所有民主進步黨,包括蔡英文總統領導的團隊,不忘初衷,不忘人民所託。」

向受難者家屬代表獻上百合花,陳菊緊緊抿著嘴,強忍哀傷情緒,家屬也一一上前獻花,就算行動不便,還是要家人攙扶,雙手合十,傳達最深刻的想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