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迎天穿 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8 日訊】2月27號是客家節慶中的天穿日,延續去年新埔會移動的花燈「迎天穿」踩街,配合猴年,今年增加了以猴為主題的大燈,還有一座88米長,新埔版的福建連城游大龍,讓小小的新埔鎮,湧入上萬人。

10幾名大漢推著上百公斤的花燈緩緩前進,延續去年移動花燈的踩街盛況,新竹縣新埔鎮今年除了「天穿女媧」、「四大金鋼千手觀音」、「火雨神」、 「風雷神」四座大燈外,今年全新製作以猴為主題的「西遊記齊天大聖-孫悟空」以及「孫悟空大戰牛魔王」、「孫悟空與如來佛」2座大燈,民眾紛紛拍下這一年一次難得的熱鬧慶典。

小朋友:「看到很多花燈,很開心。」

民眾:「這次比較更精彩一點,就很多特色,很多不一樣的表演。」

小朋友:「很多花燈,(比如甚麼) 猴子的,看的很開心。」

小朋友:「孫悟空大戰如來佛,很新鮮、很熱鬧,可以看表演又可以吃。」

除了移動式主題大燈,這次還引進了新埔版的「福建連城游大龍」,由各社區認養一截,「接龍」式的串成整條大龍,也串起新埔鎮民一家親。

新竹縣新埔鎮長 林保祿:「這個大龍88米長動用了200多人的人力,我們新埔鎮有19個里,有19個里民社區,加上我們鎮公所加上代表會共同有21截。」

21截的游大龍總共由200多人扛起,聲勢浩大,而擔任推動上百公斤移動式花燈的學生們,雖然累,但個個興致高昂。

內思高工 學生:「就是很累,很累很好玩,很有趣,讚讚。」

踩街隊伍還包括許多民間團體以及傳統廟會藝陣、技術龍陣等,陪民眾熱鬧元宵迎天穿。

內思高工 學生:「我們是內思高工,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