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2016迎光惠明馬拉松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8 日訊】看不見的小朋友,卻仍努力的手牽手一起往前跑,一場「迎光惠明馬拉松」路跑活動,就是希望有更多的盲生權益,可以被看見。

「大手拉小手,快到了,跑起來。」

輕聲安慰著盲童,鼓勵他們一起挑戰完5公里的路程。

這是由台中市政府和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聯合主辦的第二屆迎光惠明馬拉松,立委洪慈庸與台中市長林佳龍也一早到場鼓勵選手,為公益而跑。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樣一種代表什麼呢,代表一種只要我們立定志向,努力去做,就很有可能會成功,那我們給這些惠明的孩童們一個掌聲。」

立法委員 洪慈庸:「(我希望)這樣子的活動,能夠幫小朋友募得一些像款項,能夠支持他們一般的生活所需。」

路跑活動結合公益愛心園遊會,開放給各企業認領攤位,現場就有企業家帶著家人,參加全長21公里的路跑,同時認養攤位義賣,捐出當日所得給惠明盲校使用。

鋁門窗企業總經理 陳珈豪:「其實看到一些義工跟陪跑者,就是這樣子手牽著帶他們跑,內心看到覺得捨不得也其實很感動的。」

惠明盲校校長 賴弘毅:「不但是參與了路跑,更棒的是,有看到有這麼多社會大眾來關注他們,認識惠明,也讓我們更寬廣的來服務這些選手們。」

透過園遊會方式讓現場更加熱鬧,企業更是秉持回饋社會的心態,期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都能來共襄盛舉,協助惠明盲校的營運,讓更多孩子有完善的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