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大會古箏悠揚 茶藝師分享品茗心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8 日訊】為服務台灣喝茶人口,台灣茶業博覽會27日安排一場品茶大會,邀請茶藝師與茶友面對面品茶,現場還有古箏演奏,讓民眾享受優雅、品嚐優質好茶滋味。

品茶大會座無虛席,茶藝師和茶友面對面分享泡茶心得,第一泡選用霜降玉露茶,茶葉外觀顏色翠綠,泡開來茶湯色澤金黃,入口自然甘甜,後韻無窮。

茶藝師 賴維科:「這麼漂亮的茶湯,如果我們有茶末把它放進去,就會破壞美感。」

茶藝師賴維科說,今年超級寒流來襲,皚皚白雪讓春茶更加甘醇清香,當季和明年春茶品質更上一層樓,所以賴維科樂於分享喝茶品茗心得。

生活美學館茶藝師 賴維科:「我要想要推的是,屬於大家都能夠馬上就可以實現,它不用花很多錢,也不用花很多時間,先喜歡,喜歡了之後,你想要進階,你再來找專業的老師來做進階。」

民眾:「喝茶可以培養人的穩定性的情緒,又可以促進家庭和諧。」

民眾:「對我們自己的身心啦,我覺得頭腦會很清楚喔,身心也很穩定,心情也很愉快,重點是家庭會很和氣。」

茶藝師林麟真喝茶資歷20多年,現場沖泡杉林溪烏龍茶,茶湯光澤亮麗,入口潤喉生津,品茗之後讓人口齒留香。

茶藝師 林麟真:「一壺涵養人生的茶,你在喝茶的過程當中,其實你看它茶葉從高溫,然後慢慢的它就靜靜躺在那邊,高溫之後然後展現它的茶香,它的喉韻,靜靜的散發出來。」

茶藝師指出,茶樹和人體一樣有自癒能力,遇上下雪的茶樹會慢慢自行修補,長出來的春茶更甘醇清香,今年春茶,令品茶人士高度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