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自行車大會 柯文哲嘆台北還要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9日)前往「2016自行車城市大會」,觀摩自行車產業,柯文哲說:台北自行車環境,還不夠友善。

柯文哲參觀自行車產業,逐攤仔細研究,還騎乘展覽車體驗。廠商詳細說明自家產品,畢竟柯文哲力推台北成為自行車友善城市,不過柯文哲也感嘆,台北市的單車環境還是不夠好。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發現高雄到屏東那路平做的比我們還好,(台北)騎腳踏車空氣不好,每天吸一大堆,台北要成為腳踏車友善環境,還有很多要努力的。」

柯文哲才剛挑戰騎單車520公里,就有外國業者建議柯文哲嘗試挑戰1萬公里,讓柯文哲聽了苦笑猛搖頭。

台北市長 柯文哲VS.外國業者:「1萬公里,這也許是您下一個挑戰?哈……」

來到日本廠商研發的單車自動停車塔前,巨大的玻璃帷幕,柯文哲擔心會不會被颱風吹垮。

台北市長 柯文哲VS.外國業者:「這颱風來有辦法撐的住嗎?」「因為日本也是颱風非常多」「我跟你講台大外面那個密度比這高多了。」

一座造價4百萬的停車塔,總共四層可停放58台自行車,柯文哲覺得輸給台大校園外自行車架的停放密度,不過他也說,如果真的要推行,可以考慮在市府旁的U bike停車點試行。而這場不公開行程,也因為消息走漏,引來眾多媒體搶跟拍,擠爆現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