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國小合唱團棄賽 背後原因超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9 日訊】屏東地摩兒國小的合唱團去年(2015年)奪得全國音樂比賽冠軍,外界看好蟬連冠軍,原本今年(2016年)要繼續參賽,卻因為長期照顧他們的志工薛奶奶病逝,告別式3月5日,剛好和今年(2016年)音樂比賽的時間撞期,這群小朋友決定冒著棄賽會被禁賽3年的風險,堅持要到唱最後1次歌給奶奶聽。

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大聲唱出自己的母語歌曲,這是去年地摩兒國小在全國音樂比賽奪冠的畫面。

猶如天籟般的清新合唱,外界看好蟬連,這群小朋友原本預定今年也要繼續參賽,但沒想到因為一個原因,他們決定要棄賽。

地摩兒國小學生:「因為薛奶奶的告別會,也在那一天,所以我們就取消了去比賽的機會。」

地摩兒國小學生:「薛奶奶幫助我們很多在經費上的問題,我們出去的交通費用都是薛奶奶在出。」

年初(2016年)傳來薛奶奶病逝的消息,照片中,這位坐在輪椅上的薛奶奶,被小朋友團團包圍,笑得合不攏嘴,即使已經高齡81歲了,帶著濃濃的上海口音,還是特別從台北南下替小朋友加油打氣。

薛奶奶(陳惠如):「來看過你們唱歌都唱的很好。」

地摩兒國小就是原本三地門鄉的三地國小,薛奶奶無私奉獻,從97年開始出錢出力,更在88風災時,幫助學校重建,讓這群小朋友心懷感激,但不巧的是薛奶奶的告別式,剛好和今年(2016年)音樂比賽時間撞期,都是3月5日,也因此小朋友,冒著即使可能被禁賽3年的風險,也決定棄賽。

地摩兒國小合唱團指導老師 藍曉梅:「屏東縣政府教育局聽到孩子們決定,是要參加這次的薛奶奶的告別式,也特別通融我們覺得情有可原。」

地摩兒國小學生家長 呂李瑞華:「奶奶的告別式只有一次而已,比賽還會再繼續,我們非常高興,他們有這樣的決定。」

比起獲獎的光榮,地摩兒國小的小朋友更希望能在告別式,最後唱歌給奶奶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