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391)(2016年2月27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星期二,川普贏得內華達州共和黨黨團選舉的勝利,由於他領先太多,一開始計票的時候,媒體就宣佈川普獲勝。盧比歐第二、克魯茲第三。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一月底,美國國防前景評估委員會發表評估報告,並提出六十多條建議,這些建議具體到武裝直升機跟現役和後備役人員的比例。美國武裝力量目前面臨最大的問題,並不是武器裝備,而是如何長時間的應對分散在世界各地、喜歡打游擊戰的對手。越南戰爭以後,美國放棄了征兵制,改成志願兵制,部署在韓國、歐洲和世界各地的全是自願當兵的軍人,這些駐軍能起到震懾潛在敵人的作用。一旦開戰,美國可以動用國民衛隊,甚至可以從新啟用征兵制。自從2003年伊拉克戰爭以來,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陷入長期的小股作戰,由於兵源不足,許多軍人重複加入前線戰鬥,自從911以來,美軍人員成本增長了50%。現任奧巴馬政府的對策是撤軍,從伊拉克撤出全部的軍隊,大大減少在阿富汗的駐軍。地域政治就象空氣一樣,不會出現真空。一旦美國的軍事力量騰出地方來﹐其他勢力就會進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乘虛而入﹔塔利班在阿富汗捲土重來﹔伊朗﹑俄羅斯會扶植自己的地方勢力爭奪地域控制。雖然現在白宮不再減少在阿富汗的駐軍,但現有的駐軍規模僅僅能夠自衛而已,特種部隊、無人機所起的作用有限。當然﹐美國要恢復征兵制行不通﹐也沒有這個必要﹐但要維護世界秩序美國還是可以有所作為的﹐比如可以更強力的幫助盟國練兵並提供更為先進的武器﹔開發更為先進的無人作戰系統﹔保持特種部隊的規模和作戰力﹐彌補常規部隊的不足。現任政府的不作為﹐避免干傻事的外交政策其實是不明智的。地球村還是需要警察來維護秩序的﹐否則就天下大亂﹐作為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美國還必須承擔起世界警察的責任﹐這也是蒼天賦予美國的責任﹐背天道而行﹐離衰弱也就不遠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