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另一個戰場!大法官提名擋不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另外一個戰場,也就是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在保守派大法官史卡利亞過世之後,最高法院變成自由派和保守派,四比四平衡。歐巴馬有機會提名自由派繼任大法官,但共和黨也誓言阻擋。不過,外媒分析,共和黨阻擋提名,可能反而會讓共和黨,遇到更大的危機。

週二,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會見參議院議長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身為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的領袖,麥康奈已經多次表示,在美國大選之際,不論歐巴馬提名任何人擔任大法官,參議院都不會批准。

不過,《華爾街日報》分析,如果共和黨推遲大法官提名,交給下一任總統,共和黨可能反而會遇到更大的危機。

《華爾街日報》:「如果共和黨執意這麼做,但民主黨贏得總統選舉,那麼史卡利亞的繼任者很可能是一位,比歐巴馬任命的大法官,更傾向於自由派的法官。」

而為了提名高等法院大法官候選人,並爭取獲得參議院批准,白宮發言人29號表示,歐巴馬已經任命高級顧問、經濟專家迪斯(Brian Deese)建立一個專門小組。

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總統在很多不同的重要情況下,將重要的工作和任務交給迪斯。」

MR. EARNEST: the President has relied on Brian in a variety of critical situations to do important work and to take on important projects.

原本美國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中,五位是保守派,四位是自由派。2月13號,保守派的史卡利亞(Antonin Gregory Scalia)逝世,保守派和自由派變成四比四,歐巴馬將有機會提名一位自由派大法官,最高法院日後的裁定走向可能出現轉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