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要確立方向 讓農民真正賺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持續進行產業之旅,今天她來到嘉義參訪農業,針對目前農業缺人缺地的情況,蔡英文說,台灣農業有很好的體質、進步的技術和有創意年輕農民投入,政府只要確立方向,一定可以組成一支堅強的農業團隊。

蔡英文上午參觀嘉義的洋桔梗和小番茄,在與農民座談會前,信心滿滿的說要建立新的生產組織,把農產品行銷到國際社會。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由國家所支持的農業出口公司,從事外銷推廣,讓農業真正變成一門賺錢、而且可以永續發展的事業,讓農民也會更有尊嚴。」

另外,業界關心,農地取得、人力問題、資金問題、以及,食品農產品標章認證問題等,蔡英文回應。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建立農業新典範,也就是說,透過政策的調整,來改善農民的收入,包括辦理農業保險及實施綠色對地的給付。我們要推動安全的農業,特別要確保吃的安全,並且建立一套可以跟國際接軌的標章制度。」

蔡英文在會中也提出設置「農地銀行」,將休耕土地釋出轉租,並成立「農業勞務公司」,將閒置的勞動力仲介給其他勞動需求者,解決人力短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張金洲 台灣嘉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