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溪掀蓋計畫 打造河岸親水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持續關心家鄉土地,雲林溪原本貫穿斗六巿區,約在1991年間加蓋變成停車場,時過境遷,現在,雲林縣政府規劃今年7月啟動掀蓋計劃,淨化雲林溪水質,不過引起居民的疑慮。

潺潺溪水流到牛墟橋之後,只見橋墩不見溪流,原來25年前這裡水泥加蓋變成停車場。雲林縣政府正計劃要移除水泥蓋,讓雲林溪重見天日,不過居民,看法兩極。

民眾 王先生:

「以前小時候,都會下去抓蝦、抓魚。那個如果再把它打開,也許還可以下去玩耍。」

民眾 張先生:

「我們小時候在那邊還可以摸蜆仔,現在不太可能了,裡面你把它掀開,?對是臭水一堆,我覺得沒有那個必要。」

雲林溪掀蓋計畫工程,從牛墟橋至中山路長約800公尺,歷史學者潘是輝說,樂見其成掀蓋計劃,但是一定要有完善的配套措施。

斗六行?記念館館長 潘是輝:「它是主要一條穿過斗六巿區的河流,斗六巿民可以跟這條溪,可以保持一個比較好的互動。」

雲林縣副縣長 張皇珍:「這個污水經過截流,以及經過淨化之後,那麼可以達到水質輕度污染的一個問題,同時它的溶氧量可以大於5,就是說它沒有臭味的問題,就是不發臭的問題。可以變成是一個親水的空間。」

工程預計今年7月開始施工,明年4月底完工。友善親水規劃是否落實?民眾,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