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近首都之戰 維州川普希拉蕊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鄰近美國首都華府的維吉尼亞州,向來是美國大選的搖擺州,意思很接近於我們說的中間選區,兩黨支持者呈現五五波。希拉蕊能否拿下維吉尼亞州,具有關鍵意義。繼續是新唐人華府記者王凱迪,帶您直擊維吉尼亞初選的現場情況。

各位觀眾,我們現在是在美國維吉尼亞州阿靈頓一所小學內的投票點。阿靈頓縣是全美生活水準最高的地區之一。在這裡白人超過60%, 亞裔約佔10%。這也是民主黨佔優的地區。

維吉尼州是一個很大的搖擺州,民主黨和共和黨都有相當實力,但近年來,民主黨逐步佔據上風。兩黨候選人都非常重視維州選票, 因為是否能夠贏得維州初選,具有指標性意義。

維州選民 Hill Caiazzo:「我支持希拉蕊,她是競選兩黨中最有資格當選的。」

維州選民 Janet Utman:「我投了桑德斯的票。我相信有很多人支持他,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我們需要改變。」

維州選民 Thomas Flournoy:「川普,我覺得他是個危險人物。非常危險。」

維州選民 Erik Morrison:「希拉蕊會勝過川普,我也希望她會嬴。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甚麼都可能發生。」

根據選前的民調顯示,共和黨目前仍由川普以40%的支持度領先其他對手,第二名的魯比奧,支持度也有27%。

共和黨維州民調分佈:

川普 40%

魯比奧 27%

克魯茲 22%

卡西奇 6%

卡森 4%

(Source:CBS News/YouGov)

在民主黨方面,則由希拉蕊領先桑德斯,領先幅度達20%。

民主黨維州民調分佈:

希拉里 59%

桑德斯 39%

(Source:CBS News/YouGov)

記者 王凱迪:「維吉尼州的投票採取開放制度,選民只要登記就能投票,無須聲明黨派。只有在投票站點,人們才需要決定最終要參加哪個黨的初選投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