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運佳+友黨合作 國民黨搶下7席召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今天上午立法院舉行8個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只有35席的國民黨,卻因為和親民黨合作,加上好手氣,意外搶到7席召委,而衛環委員會原本評估兩席都會由民進黨拿下,卻因民進黨立委投錯票翻盤。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根據規定,我們同票的要進行抽籤,請三位委員來抽籤。」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選召委,民進黨姚文智、陳其邁,國民黨黃昭順各得五票,要抽籤決勝負,沒想到第一個抽的姚文智,手氣超差。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 VS.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姚文智委員抽到空白籤,(空白是什麼意思)就是你沒得獎,下次再惠顧。」

民進黨內政委員會召委 陳其邁:「姚文智手氣也真的是太背了,我以為抽籤不中的只有我手氣一向那麼背而已,姚文智委員大概犯太歲了啦。因為他手氣不好,害我們這會期內政委員會很難過。」

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 黃昭順:「老天爺給我們一個不錯的機會,讓我們能夠在每一個議題上,我們還是有機會。」

國民黨立委好手氣,隔壁的交通委員會,也由國民黨陳雪生抽到召委,再加上和親民黨合作,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湊成五票拿下召委,至於外交國防及教育文化委員會,則是藍綠各自推舉一席。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賴士葆:「最近這幾天我們的書記長,日以繼夜在跟親民黨談合作的事情,票數我們都是絕對的劣勢,但是我們重要的在於,民主嘛,就是他政策形成的過程,程序這個非常重要。」

民進黨團原本篤定經濟和衛環委員會兩席全拿,不料立委楊曜誤投給自己,讓上看六席召委的國民黨,意外搶到七個委員會的輪值召委,衛環委員會最後由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抽籤勝出,楊曜也向民進黨團自請處分停權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