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被控涉內線交易 市值已蒸發504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上櫃生技股王浩鼎,乳癌新藥,解盲不如預期,股價大跌,不過,浩鼎解盲前,最後一個交易日放空的筆數,1天內暴增到6602張,檢方接獲檢舉,懷疑過程中可能涉及內線交易,展開調查;浩鼎雖然配合調查,但市值目前已經蒸發504億。

生技股王浩鼎,上個月(2月)21日乳癌新藥,解盲結果不如預期,股價大跌讓投資人慘賠,士林地檢署,卻接獲檢舉,懷疑浩鼎可能涉及內線交易,因為解盲之前,浩鼎股價從470元, 19日最高飆到718元,違賣借券卻多達6602張,解盲後,股價最低跌到405.5元,等於坐空一張股票就能大賺31萬。

投顧分析師儲祥生:「的確有這麼高的借券在,問題在於誰願意把券借給人家去賣,這個中間是很大的玄機。」

有沒有涉及內線交易,浩鼎表示將全面配合調查,不過消息一出,已經苦吞4根跌停的浩鼎,股價再度下挫,所幸台股在2月外資回流近500億加持下,上演資金行情,一開盤就衝破8500點大關,早盤最高來到8586點。

投顧分析師 儲祥生:「未來一段時間我覺得新藥股票,可能稍微整理一下,但其他股票沒有影響,中國匯率的問題,包括FED會不會升息,基本上到目前看起來,這些狀況都暫時有解除的跡象,加上外資錢有進來,所以對台股稍微比較有利。」

專家分析,短期內台股走勢樂觀,不過全球實體經濟表現尚有疑慮,對投資人來說,還是有一定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