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產暴減 只剩2000年的6分之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國民黨驚爆脫產了嗎?根據行管會報告,國民黨黨產 不到半年時間,帳面上就縮水了52億,與兩千年相比,黨產只剩六分之一。

被擋了275次的黨產處理條例,2月25日才終於付委。不過現在卻爆出,國民黨黨產,半年之內縮水52億。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2014年在內政部申報的財產,是255億,那在2016年竟然剩下166億,那難道1次的選舉花費百億嗎?那這個錢到底跑去哪裡?是不是流入私人口袋?這個都恐怕會有一些,可能涉及到一些不管是侵占,或者是犯罪相關的一些嫌疑。」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利用國民黨內部權力的真空,也利用國家政權交接的真空狀況,這陣子的空隙狀況之下,把數以百億計的黨產賣掉,到底是誰決定的?」

民進黨立委說,國民黨行管會報告,顯示黨產有218億,但卻傳出到了年底黨產只剩166億,也就是半年縮水52億,將近短少1/4。不過,國民黨文傳會解釋,從朱立倫上任時,黨產是242億,到了年底確實只剩166億,減少76億。但是這是因為放棄與交通部訴訟的土地成本20億、投資事業因為股市下跌,少了近30億,還有黨務經費支出20多億元。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李明賢:「朱立倫主席去年接任黨主席,一整年沒有出脫任何1筆土地,包括運用在選舉上的、運用在黨務經費上、運用在人事經費上,所有都有申報,也禁得起各界檢驗,那絕對沒有任何所謂的脫產。」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們在黨產的條例裡面,不管叫做什麼名稱,溯及既往,不受時限消滅,這個一定要放進去,因為黨產已經幾十年了,加上他們最近賣黨產的動作。」

雖然國民黨澄清,絕非趁著黨產條例過關前變賣黨產。不過民進黨依舊質疑,2000年國民黨顯示黨產高達千億,但隨著黨產改革、轉型正義議題浮上檯面後,就急遽短少剩下200億。他們希望,黨產條例過關後,追討遭到隱匿變賣的國民黨黨產,還財於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