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安保空前 在京訪民遭搜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中共兩會即將在明天舉行,北京再次進入高度戒備的「安保模式」,除了防暴警車外,還有載有各種接收設備的武警車輛,巡邏。昨天晚上,北京南站多家小旅店清場,300多位訪民被送走,請看我們的採訪報導。

3月3號,中共兩會將開幕,北京知名維權人吳田麗說,整個北京市在2月底就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安保力度空前。

北京知名維權人吳田麗:「以前都是紅袖箍,現在又加了裝甲車巡邏,然後以前武警那種車很少出現,夏天有,就是那種敞篷的吉普車那種坐4個人,現在坐6個人來回巡邏,我剛從市政府回來,市政府旁邊跟往年一樣全是警車。」

吳田麗說,天安門廣場更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除了有警察帶警犬巡邏,還有持衝鋒槍和盾牌的武警執勤。

吳田麗:「到處在查身份證,天安門周邊地區都在查身份證,天安門那挨個查身份證,昨天我路過廣場東那條馬路上,停了10多輛大公共(車),拉訪民,然後在歷史博物館東南角那塊,全是截訪的,我看1000個人不止。」

在北京的江蘇徐州訪民吳繼新說,3月1號晚,北京警方聯合各地的截訪人員對訪民大搜捕,很多訪民被送到了久敬莊。

江蘇徐州訪民吳繼新:「昨天晚上北京南站那些小旅店全部清了,還有豐臺區南園那邊公安也去搜人去了,半夜去搜人去。」

1號晚,湖北襄陽南漳縣訪民王愛玲和衛家鳳等人,在北京南站一家小旅店被警察抓捕送到久敬莊,王愛玲說,幾個大廳估計關了300人左右。

此外,多地訪民因兩會前夕前往北京上訪被截訪,回去後遭當地警方拘留。有訪民向六四天網披露:黑龍江伊春市某信訪局長簡訊稱2月26號,全國信訪會議要求打擊非訪行為,5個省份分別都判300人。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