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時代將結束?新一代Atlas機器人來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繼續看到,Google旗下機器人公司,近日推出新一代機器人,平穩度與技術相較以往出色很多,也掀起了「機器人是否終結人工時代」的討論。

Google旗下機器人公司波士頓動力日前在YouTube發佈新一代Atlas機器人影片,新版機器人不僅可在高低不平的雪地中行走,快要跌倒時還能自我偵測重新恢復平衡,彎腰舉起重達4.55公斤的貨物更是毫不費力。對此,天使投資者同時也是Insider.com首席執行長的Jason Calacanis在接受CNBC訪問時預測,機器人將在10到15年後走入人群,幫忙送披薩或在辦公室送貨。

Insider.com CEO Jason Calacanis:「人工時代即將結束,在影片中你可以看到我們有多接近(新時代)。這雖然會引發很大的社會問題,比如失業,但它同時也會大幅提升企業的效率。」

曼哈頓創投合夥人Max Wolff也在受訪時表示機器人可望保護人類免於暴露在重大危險之中。不過新一代機器人的發佈,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頭皮發麻,更有人kuso將影片配音,呈現機器人被研究員命令拿取貨物箱又被踢倒後,生氣脫離人類控制的想像。

機器人:「我愛箱子……可惡的箱子家族(研究員:等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快關掉!),可惡的箱子家族(研究員:Atlas!你到底是什麼意思?),可惡的箱子家族!」

網友的kuso影片,反映出多數人對機器人技術發展的擔憂。不過根據科技新報指出,Altas機器人並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厲害,目前在許多地方仍有侷限,Atlas機器人在影片裡也只有接受室內跌倒測試。至於戶外跌倒後能否自行站立,依舊是一大疑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