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展登場 電動車、競技車超搶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全球經濟不振,大環境不佳下,自行車業者積極尋求突破,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多達 1112家廠商匯聚,尤其電動自行車,更成為矚目焦點。

一年一度的國際自行車展,千家爭鳴,像這台因應都會區交通需求,鎖定歐洲市場的電動自行車,價位儘管十五萬元起跳,訂單依舊絡繹不絕。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認為,今年自行車有兩大趨勢。

美利達董事長 曾崧柱:「簡單來講就是高級的,精美的,附加價值高的跑車跟登山車。後面幾年我們要主攻這個電動自行車,這是台灣整個產業的一個走向。」

按下開關瞬間啟動,車體整合電控、藍芽系統,明基友達旗下達方電子,從IT業轉戰自行車領域,3年內奪下16項國際設計大獎,就是看準電動自行車發展潛力。

達方電子董事長 蘇開建:「(電動自行車)在歐洲已經是取代腳踏車跟車子,那反觀腳踏車有點在微幅衰退。」

美利達董事長 曾崧柱:「電動化是一個潮流,這當中自行車就是跟著在走。」

台灣2015年自行車整車出口值18.9億美元,年成長達到了10.04%,其中「電動自行車」出口數量更是大幅成長25.27% (出口達83000輛) ,整體走向高端高價市場,與對岸、東南亞低價品牌拉開差距。

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羅祥安:「那台灣這邊主打高附加價值,高品質的產品,那中國是做一些比較普及的產品。其實這兩個市場是兩個不同的市場。」

巨大機械董事長 劉金標:「今年的話應該可以保持微幅的成長,但是要很大幅,大概要很拼了。最主要的挑戰就是大環境。」

業者樂觀中抱持審慎,要結合台灣技術優勢,衝出新一波運動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