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後 川普希拉蕊對決態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結果出爐,爭取代表民主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希拉蕊和川普雙雙贏得七個州,可說是這場初選的贏家,希拉蕊和川普對決的態勢也逐漸成形。這場最大規模的初選,還反映出哪些重要訊息?時間交給新唐人紐約記者,李大宇。

超級星期二,川普獲得大勝,拿下七個州的初選勝利。這位一直不被共和黨當權派喜歡的紐約地產大亨,用滿滿的選票證明自己的參選實力。

美國著名的《政體》雜誌,也披露民主黨內已經有人警告希拉里,不要再低估川普的威脅。也有政治分析家認為,共和黨大佬們現在要想再反對川普,或許為時已晚。

同樣不是當權派的克魯茲,在超級星期二,拿下了三個州的勝利,也讓他成為目前共和黨內最有可能跟川普叫板的人物。他也呼籲魯比奧退選,好讓自己能團結其他共和黨人,集中火力,與川普一決高下。

至於受到共和黨內當權派廣泛支持的魯比奧,表現有點讓人失望。唯一值得恭喜的是,他終於拿下明尼蘇達州,贏得第一場勝利。不過,週二的戰況顯示,魯比奧的白宮之路,似乎越走越艱辛。

在民主黨方面,希拉里與川普一樣,拿下了七個州,特別是在南方,希拉里獲得了黑人和西班牙語族裔的支持,得票率超過桑德斯許多。

因此,美國媒體指出,希拉里已經不再把桑德斯視為主要競爭對手,而是將矛頭指向共和黨的川普。川普與希拉里對決的格局,已經漸漸浮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