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地球最久的人 太空人凱利安全落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太空人凱利 與俄國太空人科爾年科,去年3月27日進駐國際太空站,展開長期居住計畫,在結束長達340天的太空任務後,終於安全返回地球。

凱利等三名太空人乘坐俄羅斯聯盟號宇宙飛船,歷時七個小時,安全返回地面。

事先等在著陸地點的搜救隊員幫助他們坐到椅子上,為他們檢查身體。

平安返回地球,凱利臉上露出笑容,並和親人通電話。

凱利和科爾年科已經在空間站生活了340天,創下了在該空間站持續工作時間最長記錄,凱利也成為在太空停留時間最長的美國太空人。

在空間站生活將近一年,凱利完成了NASA主導的研究工作,進行了4百多次試驗,主要測試太空人在失重情況下身體機能和健康情況。

這項研究還將為未來兩年,人類登陸火星計劃做參照。

凱利的同卵雙胞胎兄弟馬克.凱利(Mark Kelly)也是太空人,曾參與研究人類長期在太空生活是否會引起基因變化項目。科學家將把他們兄弟倆的情況作比較,以便更清楚地了解太空生活對人類身體和心理健康的影響。

告別太空站,凱利還有些戀戀不捨,他稱之為「痛苦的甜蜜」。他稱讚隊友的合作讓夢想成為現實。

美國太空人 凱利:「至關重要的是,我們共同合作讓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成為可能。」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