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大咖齊聚退伍軍人團拜 柯建銘突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國民黨主席選舉,確定不舉辦電視辯論,只增加電視政見發表,引發主張辯論的李新、陳學聖不滿,今天,四位參選人都出席軍系活動,各界原本關注的黨主席話題,卻因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出現,完全吸走媒體焦點。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新年團拜,四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都到場,洪秀柱人氣明顯高出一截,走到哪都被要求合照握手,就算有事得先離開,主持人還不忘補上這一句。

主持人:「謝謝我們柱柱姐,她就是這麼棒這麼優秀,我們預祝她高票當選。」

同樣角逐國民黨主席的陳學聖和李新就坐在台下,而代理主席黃敏惠11點多到場,與致詞完正要離開的馬總統短暫交錯。國民黨大咖全到,都比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到場,引起的騷動。

上台致詞,柯建銘說過去民進黨和退伍軍人組織很生疏,未來希望以對話代替對抗,還說願意扮演橋樑,讓朝野和解共生。台北市議員李新突然衝上台抓起柯建銘的手,要他表態請民進黨別裁撤退輔會。

台北市議員 李新:「他能夠扮演一個和解共生關鍵的角色,所以今天為什麼我冒昧的,請他能夠為我們退輔軍人以及他們的眷屬, 維持他們的尊嚴,留下退輔會。」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他剛才講的有四個字,叫和解共生,對不對,這和解共生就呼應我剛才一開始講的話,朝野大和解,對於退伍軍人裁撤,到目前為止,在政府組織再造裡面,並沒有這樣的思維。」

深入藍營陣地大談和解共生,儘管台下有人不客氣回嗆,但相較於國民黨主席選舉,柯建銘的出現,更帶來話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