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否認要買麥當勞 三月底買主將定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速食龍頭麥當勞,去年(2015年)傳出要出售國內經營權,原本一度要賣給統一,卻因為麥當勞出價300億太高而破局,而最新買家,傳出是擁有國賓飯店的仰德集團,不過遭到仰德集團否認,強調完全沒有和麥當勞接觸,也沒有做過相關財務評估。

店員:「歡迎光臨,你好。」

速食龍頭麥當勞,在台灣經營32年,去年(2015年)6月傳出要賣國內經營權,最新買家可能是創辦60年的仰德集團,旗下擁有國賓飯店、士林電機和新竹物流3大事業,去年營收達685億元,加上國賓近年積極布局美式餐飲市場,被視為是收購麥當勞的熱門人選,不過遭到仰德集團否認。

聲源:仰德集團營運長 林興國:「我們完完全全沒有跟他們接觸過,我們根本都沒有興趣,因為我們還是,最重要的工作還是著重於我們本業。」

仰德集團發出聲明,強調沒接觸過麥當勞,更從沒做過相關財務評估,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本業,麥當勞則表示,出售案還在進行階段,不方便透露買家身分,不過根據規劃出售案最慢3月底就要定案。

財經專家 黃世聰:「麥當勞開出來的條件就是要有食品本業,另外一個就是要有中長期營運的規劃,第三個就是200億元以上,第一個統一是絕對可以的,聯華食品的苗豐強,其實他們是有財力可以出出來,另外一個就是南僑,南僑的陳飛龍。」

麥當勞更積極尋求本土買家,除了台灣市場經營權,包括民生東路、館前路近20筆房產,都一併打包出售,原先統一集團、新加坡豐樹集團,被傳出可能收購,現在仰德集團被點名,又遭到否認,這20年經營權合約,想要談成,除了口袋要夠深,能不能讓麥當勞轉型賺錢,才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