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紫爆 洪慈庸參訪火力發電廠立即降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時代力量3位立委和隨團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正好遇到台中PM2.5紫爆,台電也及時配合降載,立委說,希望台電能一直保持這種效率,而不是因為有立委跟媒體在場的關係

時代力量總召 徐永明:「我記得小時候的台中天是藍的,那真的是現在灰灰的。」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立委洪慈庸與高潞‧以用等人帶上工程帽,實際到台電參訪,正好空氣品值不佳,空污檢測數值,台中市有6個區域,PM2.5都達到紫爆等級,台電也及時配合降載,改善空氣品質。

台電副總經理 鍾炳利:「今天我們動作也很快我們降20000(千瓦),所以包括1號機在大修所以整個的機組,有73萬千瓦是沒有發電的,我們降了13%的量,來因應空氣不好的問題。」

時代力量總召 徐永明:「這要稱讚一下,因為上次降載好像是三天紫爆以後才降載,那我們希望台電這次動作這麼快,不是因為立委來訪,媒體在注意,所以反應一天之內,不止一天,一個上午就做了這樣的反應,我希望未來速度都能加快,台中市民不能等。」

就住在台中的洪慈庸有備而來,拿出數據,表示降載幅度緩不濟急,而煤炭儲放室內化、機組更新至少要等到110年到115年才能完成,希望台電配合台中生煤管制條例,4年內降低40%生煤使用量。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台電可能會認為說,如果要做到這些,那未來可能會造成一些限電問題,那我覺得這是共同要來做一個討論的,那我們也希望說,台電能夠更積極地面對這個問題。」

空氣品質越來越差,立委說,未來能源發電政策需有新思維,來保障人民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