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燈會誰辦 雲縣長李進勇籲6日前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原訂這兩天要公布的2017年台灣燈會的主辦縣,行政院卻將全案退回觀光局 重新審查,還增加審查條件,在連續舉辦27年的台灣燈會,從未發生過。雲林縣長李進勇不滿行政院處置,呼籲中央政府勿拖延、勿黑箱,公布評審結果。

雲林縣長李進勇以及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到桃園參觀台灣燈會,兩個人在看台上面有說有笑,對於明年燈會的主辦權,兩縣市都積極爭取,李進勇表示,跟嘉義縣屬於競爭關係,但是,不能接受審核的結果,被行政院駁回。

雲林縣長 李進勇:「我們對於做為裁判的行政院,處理2017台灣燈會主辦權,這個事件裡面,行政院真的是荒腔走板,真的是亂無章法。」

李進勇不滿台灣燈會主辦權核定 遭到行政院退回觀光局,並以復興台南震災後的觀光為新附帶條件,重新審查,等於是比賽結束後又改變比賽規則。而且行政院意圖拖延至520之後再交由新政府公布,也容易讓獲選縣市措手不及。

雲林縣長 李進勇:「這麼大型的一個活動,只有11個月的執行時間,實在是時間非常的寶貴,本來應該三月,最晚應該交接的時候,宣布的案子,如果你不宣布,你要丟到五月,又要減掉兩個多月。」

雲林縣政府公開規劃,以農博公園廣大的腹地作為主燈區,而旁邊就是高鐵,20分鐘內也能到高速公路以及台鐵。嘉義縣也有廣大腹地,並結合故宮南院戶外院區,李進勇跟張花冠都對外表示,對於承辦明年台灣燈會相當有信心。李進勇呼籲行政院在三月六日之前公布評審結果,讓台灣燈會能夠有充分的時間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