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歷史百景之一 日式建築松園別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位於花蓮市「臺灣歷史百景」之一的「松園別館」,曾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園區老松樹成蔭,可以俯瞰美崙溪入海處及太平洋海景,帶您去看看。

爬上花蓮市置高點,映入眼簾的是巨大樹幹,高聳參天超過七十歲的老松樹,還有一棟非常日式風格的老洋房,這裏是花蓮市著名景點「松園別館」。

遊客 蔡先生:「古色古香。」

館方人員 羅曼玲:「1943年他(日本人)建設的這個地方,它以前是一個日式時期軍事指揮中心,因為在花蓮的置高點,面對太平洋,在戰爭的時候,太平洋左手邊可以 看到的是港口,以前的機場在南埔,飛機的起飛、起降,還有船隻的進出,觀測的到,二次戰爭日本人蓋的這樣的建築物,做一個監控中心用的。」

戰後由國軍接管,2001年獲選為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試辦點之一,獲選為「臺灣歷史百景」,帶入藝文展演空間後,更吸引遊客到訪。

民眾 呂先生:「就是這邊滿特別,有松樹還有日式建築,從這邊看海景,看街景,晚上也滿漂亮的,又有咖啡跟一些藝術的展覽,所以還滿有特色的。」

遊客 黃先生:「我覺得從大門那邊拍比較好,因為可以拍出歷史氣氛出來。」

園區有許多原生植物,像是蕨類、芒草、榕屬植物,其中以大小雀榕穿過水泥牆最為特別,還有豐富的生態池,在池邊喝杯咖啡,感受自然生態與歷史空間交融的特殊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