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就業創新高 性格特質受重視

性格對工作的影響,甚至比學歷高、經驗多還更重要(來源yes123求職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剛過完年,應屆畢業和將退伍的年輕人已經開始忙碌了,不論進修還是就業,根據調查今年搶先求職的畢業生高達95%,創五年新高(2012年為71.4%;2013年89.3%;2014年90.7%;2015年94.3%),其中80.5%規劃到本土民營企業上班;51.7%規劃到外商企業上班」;37.3%到國營企業上班」,31.4%到公家機關上班」,比例皆超過三成!至於不太想當上班族,考慮選擇「自行創業」的,則佔了18.6%。 

目前職場需求呈現「大學學歷高中化」、「研究所學歷大學化」現象,有九成的企業願僱用新鮮人,對於新鮮人的職涯規劃,建議「先求有」,就是先找有興趣、有前景的工作;接著「再求好」,找薪資能更好,福利能更好的工作!「派遣保護法」希望讓派遣工能有機會轉為正職,畢竟被企業視為補充或季節性人力,加上使用派遣工會增加人事成本,對新鮮人來說,選擇派遣工作,看似「有」工作,但是「前途」和「錢途」的距離就相同遙遠。


求職除了考慮學歷、科系、經驗之外,性格特質也愈來愈被重視,愈符合職務需要的性格特質,績效表現愈優,性格對工作的影響,甚至比學歷高、經驗多還更重要。新進員工除了具備專業能力,工作態度方面,具親和力也很重要,人格特質不符合、對產業有錯誤的認知,加上穩定性不夠,僅七成的新人能夠通過考驗,這對企業跟對求職者來說都是彼此的耗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