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關門!一分鐘看港媒染紅蕭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香港第一家免費電視台,亞視,因資金困境宣告關門;其實近年來多家港媒都相繼倒閉或合併;分析指出,除了與行動時代崛起,閱聽戶收視習慣改變之外,也和中共政壇劇烈清剿,部分中資縮手有關。一分鐘,帶您看到港媒的變化。

香港老字號媒體陷入蕭條,從去年就開始,創報56年的《新報》因為巨額虧損停刊,成立76年歷史的《成報》,也被凍結銀行帳戶,後來停刊。

被稱為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大公報與文匯報也宣告合併。而今天關門的亞視,主要股東之一的香港興業主席 查懋聲,家族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關係密切,亞視前股東王征,與江澤民也有親戚關係,這次陷入財務困境。被認為與江派在中國遭清剿,資金縮水有關。

另外,壹傳媒、星島集團也面臨結業或裁員。與此同時,仍然有港媒持續遭中資收買,南華早報遭阿里巴巴收購,明報之前也被傳可能遭阿里巴巴收購,然而香港TVB日前推出簡體字,也被香港民眾抨擊成中共喉舌的CCTV。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