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強!冰湖中下棋 談笑自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在冰天雪地的冬季裡,很多人可能想泡泡溫泉,放鬆心情。然而,對戰鬥民族而言,酷寒天氣正是訓練自我的好時節。一群俄羅斯冬泳好手,光著身子泡在結冰的湖裡下起西洋棋來,氣定神閒的模樣,令人咋舌。

陽光灑落在棋盤,在棋手身上流轉。此刻的俄羅斯烏拉山區冰天雪地,泡在沙塔什湖(Lake Shartash)裡對弈的雙方,全神貫注思考下一步,似乎忘了湖面早已結冰,讓人見識到戰鬥民族的霸氣。

老兄,你們忘了是在攝氏5度的冰水裡嗎?
老兄,你們忘了是在攝氏5度的冰水裡嗎?

冬泳者暨棋手 丹尼斯(Denis):

「好處是同時鍛鍊體魄和意志力,知道自己身體如何對抗來自生活上的所有障礙。」

這些棋手其實都是冬泳好手。只見他們穿上泳衣,跳進攝氏5度的水裡,不畏嚴寒參加這場難得的西洋棋錦標賽,都是為了鍛鍊自己。

冬泳者暨棋手 羅門(Roman):

「這有助於集中注意力。甚至能讓人想出在水中待久一點的方法,這是下棋的一大好處。當你下水之後,面臨恐懼障礙,但一旦撐過去,就只是在測試你的耐力與體力。」

對俄羅斯人來說,在冰湖中下棋,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冬泳者暨棋手 瓦西裡(Vasily):

「辦比賽的想法來得很突然。我們找到了一些蘇聯時期冬游者下棋的文件,我們知道有這樣的事情,然後有人說了,大家都很支持,決定來下棋。」

由於戶外實際溫度都在零度之下,大家出手都相當快速,十分鐘就可下完一盤棋。這些膽識過人的冬泳好手希望,類似活動能夠多多益善。

透過在冰水裡下棋,鍛鍊自我
透過在冰水裡下棋,鍛鍊自我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