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最大衛星凱倫 或有過地下海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NASA「新視野號」在2015年飛越冥王星的時候,順便拍下了它的最大衛星「凱倫」,這些珍貴照片經過科學家的研究認為,凱倫可能有過地下海洋,不過現在已經結冰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2月19日公布:太空探測船新視野號(New Horizons)於2015年7月14日在冥王星(Pluto)最大的衛星凱倫(Charon)上面所拍攝的照片顯示,凱倫可能有過地下海洋(subsurface ocean)。

NASA照片所顯示的區域屬於凱倫上的「寧靜峽谷」(Serenity Chasma),是赤道大峽谷的一部分。寧靜峽谷長達1,800公里,高達7,500公尺。

冥王星上的寧靜峽谷(翻攝網路)
冥王星上的寧靜峽谷(翻攝網路)
冥王星上的寧靜峽谷
冥王星上的寧靜峽谷

研究顯示,凱倫的地表原先主要為冰凍的水,後來受到地心的熱能及放射性物質衰變所產生熱能的雙重影響,造成部分的冰層融化流入地表下,形成地下海洋。

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凱倫的溫度逐漸下降,使得地下海洋的水在結冰之後,造成體積的擴張及擠壓,形成現在所看到的巨大的裂縫及峽谷地貌。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