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辯論 盧比歐質疑川普非保守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5 日訊】來關注美國大選,週四晚的共和黨辯論會,凸顯出共和黨主流反川普的力量逐漸崛起,不過,川普的人氣,目前並沒有受到影響。來看我們的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本次辯論會,川普跟主持人梅根凱利的互動成為一大看點。自去年八月以來,川普多次指責和批評梅根凱利,引發輿論關注和聲討。這一次在辯論臺上重逢,兩人的緊張關係似乎有所緩解。

辯論會主持人 梅根凱利:「川普先生,你好」

川普:「你好」

梅根凱利:「你還好嗎 」

川普:「很高興見到你,梅根」

梅根凱利:「很高興你在這裡」

就在辯論回前數小時,共和黨前總統參選人羅姆尼意外加入戰局,大力抨擊川普,把社交媒體的討論推到了最高峰,得到共和黨大佬支持的盧比歐,則在辯論會上繼續向川普發動猛烈攻勢。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盧比歐:「有三分之二的共和黨選民對你投反對票,他們不想讓保守派運動,或由林肯或雷根建立起的共和黨,由一個不保守的人來領導。」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別擔心那個,別擔心那個,小盧比歐。你該去參議院投票,你在聯邦參議院缺勤記錄第一。」

以保守派自居的盧比歐的質疑,是因為近日一段川普的錄音披露,川普的移民政策非常具有「靈活度」,暗示以後的政策可能朝令夕改,不會像競選時這樣強硬。而辯論會主持人還問到川普得到臭名昭著的3K黨黨魁David Duke背書一事,川普則直接予以否認。

川普:「我否定3K黨,也完全否定David Duke,我兩週來都在這麼說。」

如今共和黨辯論會只剩下四名參選人在同臺競技。川普和盧比歐的激戰之外,克魯茲和凱西克也分別在軍隊政策上推銷自己。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克魯茲:「我們需要一個總司令,把重建軍隊作為首要任務,就像1981年里根總統做的那樣。」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凱西克:「你必須要有經驗,我們都知道里根重建了軍隊。那時我跟里根在一起,我跟他一起工作。」

雖然四個人在臺上激烈交鋒,但是隨後四人也紛紛表示,不管誰是最後的共和黨總統提名人,都會支持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