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燒!陽明教養院爆群聚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流感疫情持續燒不停,台北市陽明教養院傳出群聚感染,總共有6位院生罹患流感,目前已經進行隔離,而為了分散就醫人潮,聯合醫院也加開了假日流感門診。

流感病患:「感冒,一開始是喉嚨痛。」

戴著口罩,咳嗽咳到沒聲音,全身無力,這位60歲的黃太太,感冒發燒一星期了,病情依舊沒改善,就怕出現併發症,再度跑來就診。

流感病患家屬 黃先生:「(醫生)他也有拿克流感給她吸,也沒有改善,今天還很嚴重。」

為了紓解就醫流量,聯合醫院特別加開假日類流感門診,不少病患一早就來排隊,可見疫情尚未趨緩,還有教養院也爆出流感群聚感染。

任何人進到院區,警衛加強量體溫,發放口罩,從2月底開始,陽明教養院陸續傳有院生出現發燒症狀,目前一共有6位院生和1位工作人員,確診為A型流感,院方已經加強隔離。

陽明教養院永福院區院長 尤詒君:

「一旦發燒都不准進入院區,第二個,感染的區域,絕對隔離,讓他們之間沒有交流,可以杜絕這樣子的感染源。」

流感疫情重,也爆出全國36家加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床位及葉克膜不足的問題,衛福部被批評防疫應變慢半拍,但柯文哲,卻不這麼想。

台北巿長 柯文哲:

「(流感裝葉克膜會過度使用)這個叫雞同鴨講,我還是對全台灣所有的政府部門裡面,其實我對衛生部門,我還是最有信心,因為我來自那個部門,只要外界講一下,他們稍微動員以後,我想我們整個流感,還是會撐過去。」

醫師出身的柯文哲,對衛生單位有信心,下週又有冷氣團報到,氣溫即將驟降,恐怕又一波流感疫情會再度攀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