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遊行聲援西藏抗暴! 立委盼達賴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5 日訊】紀念310西藏抗暴57週年,今天(5日)下午在台北東區街頭,多個人權團體、流亡藏人與立委、民眾一起遊行,聲援遭中共壓迫的西藏人民。

聲援西藏抗暴,民眾手拿標語在台北街頭遊行,訴求讓西藏人民回家,還給藏人信仰自由。多位立委現身遊行隊伍,包括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力挺藏人爭取自由。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支持西藏、支持藏人的權利,支持全世界受壓迫的民族,不應該只是台灣民間的聲音,而要讓台灣的國會、台灣的政府,都能代表民間這樣的價值觀。一定要邀請達賴喇嘛來,而且要進一步用行動讓全世界支持藏人。」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希望能夠讓達賴喇嘛可以回家,希望能夠讓所有流亡在外的圖博人民可以回家。」

立委呼籲政府邀請達賴喇嘛訪台,向全世界展現支持西藏。遊行隊伍行經台北101大樓等鬧區,吸引不少路人關注。參與遊行的民眾上演行動劇,躺臥路邊並用雪山獅子旗覆蓋身體,提醒全世界,藏人正在以自焚爭取自由的悲劇。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 札西慈仁:「我們希望台灣政府也關心西藏人權,因為在西藏那邊一百四十幾個人自焚,最近在印度16歲的小朋友,高中的小朋友自焚為了國家,所以拜託台灣政府、人民,注意我們西藏的人權。」

連續12年在台灣舉辦遊行,就是希望台灣政府與人民共同關注藏人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