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台衛材奪下iF設計金質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5 日訊】台灣之光,帶您看到。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獎的德國iF設計獎結果出爐,今年台灣共有175件作品獲獎、5件榮獲金質獎,得獎紀錄是台灣歷屆最高,其中台灣業者設計的水龍頭,也是衛浴類別第一個獲得殊榮的亞洲品牌,帶您看到業者的精彩創意。

黑色霧面金屬質感,別於一般衛材金屬印象,外型簡約,零接點設計,這項衛材創新發明出自台灣,獲得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的德國iF設計金質獎,也是衛浴類別第一個獲得殊榮的亞洲品牌。

衛材公司總監 潘進吉:「我們要去比賽之前,那因為顏色,其實我們的設計師是弄錯 的,然後,已經都準備好要送出去參加比賽,結果我看到之後把它退件他重做。產品的那種堅持的時候,其實是非常重要的,那不會說,他又覺得說用將就的心態, 那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好的,我覺得說也讓年輕人讓我們自己覺得說,有時候堅持是值得的。」

以珍惜水資源為出發點,圓形代表種子,細細長長的把手,代表種子發芽,左右移動是冷熱水,前後則是開關,龍頭的部分,取數字7的外型,象徵種子幸運的成 長,因應臉盆大小的需求,龍頭出水可以前後調整5到7度,漏水角度也有10到15公分距離,加上內部結構的設計,足足花了1年研發。

衛材公司總監 潘進吉:「我們不會為了去得獎,得完獎之後,不能生產這件事情。其實現在最大的一個問題點,也是在行銷的這一個部分,那行銷的話,這個又跟創新的部分,又 有一點點的,不是完全是可以重複、重疊的,那其實這個是我們,接下來我們這個品牌,我們公司必需要去著力,跟琢磨的地方。」

台灣創意源源不絕,今年共有175件參賽作品獲得iF設計獎,其中5件榮獲金質獎,但要如何將創意與產業精準結合,考驗著掌舵者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彰化報導

資訊報報

----------------------------------------------------------------------------------

JUSTIME 巧時代

勝泰衛材股份有限公司

Tel:+886-4-7629971
Fax:+886-4-7526980
E-Mail:info@justime.com
網址:http://www.justime.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