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外牆含爐渣 台北文創:不影響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6 日訊】台北文創大樓因為使用爐渣水泥,導致外牆出現大小不同的坑洞。台北文創公司今天(6)安排承攬工程的中鹿營造與水泥廠出面說明,表示因為「誤用」上游爐渣砂石,強調不會影響建築結構安全。

台北文創大樓被爆料使用爐渣混凝土,承攬工程的中鹿營造公司出面說明,強調爐渣水泥僅用在包覆鋼骨外圍,不影響建築結構,並拿出台北土木技師工會鑑定報告,證實建築安全沒有問題。

中鹿營造營業部協理 陳昭宏:「這個事情發生之後,我們馬上把相關的樣本試體,實際鑽心取樣的試體,送到日本我們的技術研究所,此外我們也請了獨立第三者的土木技師工會,兩邊得到的結論都是一致的,安全上面是無虞的。」

究竟爐渣怎麼混進水泥裡?亞東預拌混凝土公司代表說,因為「誤用」上游砂石場提供的原料。

亞東預拌混凝土公司經理 楊勢章:「針對本大樓這邊就是誤用所造成的困擾,我們非常的抱歉。」

在媒體披露之後,文創大樓外觀已經修補看不太出破損的坑洞,不過仔細看,還是不難發現修補過的痕跡。儘管台北文創、中鹿營造、混凝土公司都強調他們是「受害者」,不過依照經濟部法規,俗稱爐渣的「電弧爐煉鋼爐碴」,其實可以用在非結構的水泥建材,像是鋪路、水溝蓋等,但必須符合膨脹測試。具有指標意義的文創大樓又是北市府BOT案,不慎使用爐渣水泥,難免讓外界產生負面觀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