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前省委書記王珉落馬 涉活摘被起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6 日訊】3月4號,任職中共「人大」的遼寧原省委書記王珉被調查。王珉曾因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遭到海外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像。有評論認為,不管表面上他以甚麼罪被免職,實際上都與他迫害法輪功犯下的罪惡有關。

中共中紀委4號宣佈,中共十二屆「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珉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王珉曾先後在江蘇省、吉林省、遼寧省任職,去年7月,任職「人大」,被認為是僅存為數不多的江派省委書記之一。

中紀委沒有公布王珉的具體罪名,但是有評論說,近幾年被抓的大小官員都屬於江派人馬,不管表面上甚麼罪名治罪,實際上都是因為鎮壓法輪功遭報應被拿下。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這些人的話,表面他會以各種各樣名義去講他免職的理由或懲處的理由,但是實質上,都是跟他從江澤民當政開始,到迫害法輪功整個這段時間犯下的這些罪惡,跟這些事情會緊密相關的。」

王珉2004年開始在吉林任職,因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命令,大量抓捕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像。

2009年11月,王珉任職遼寧,2013年曾對引起轟動的《走出馬三家》報導進行污衊,並在廢除勞教制度上與北京對抗。而遼寧曾被江派核心人物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等人先後盤踞。

自1999年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以來,瀋陽成為迫害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無數善良民眾被抓被關、被打死打殘。2006年,瀋陽還爆出震驚國際的蘇家屯集中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