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三八婦女節活動 近千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6 日訊】立委提案修正「立法院議事規則」,讓未來部會首長可帶三歲以下幼兒進議會,凸顯台灣女性在職場與育兒之間,面臨的困難。婦女節前夕,嘉義縣政府在高鐵站舉辦活動,友善職場,成為關注的話題。

一排排的人龍,把「家己人公園」擠得水洩不通,就連新住民媽媽也帶著家人一起來體驗。把寫好的許願卡,張貼在牆上,也有的掛在樹枝上。

越南新住民 智金梅:「有,我們那裡也有,可是不一樣,這邊比較熱鬧。」

民眾 郭女士:「希望全家能夠平安、快樂,有這樣子的活動,適合全家出遊,非常的愉快。」

嘉義縣長 張花冠:「建立幸福的小屋,我們有很多的逐夢卡、傳愛卡;把它、大家女人的心願,把它整裡出來,做以後縣政政策的一個參考。」

現場除了安排彩妝、指甲彩繪和按摩舒壓等貼心服務外,還有各種親子體驗活動。同時還設置哺乳室,方便媽媽們哺餵母乳。另外還有一場別出新裁為BABY洗澡的趣味活動。

民眾 戴先生:「回憶自己帶小朋友的樂趣。」

民眾 陳女士:「餵母乳,沒有地方可以餵的話,是滿不方便的,有哺乳室就不用擔心,寶寶可以喝得很安心。」

立委 蔡易餘:「友善職場這個概念,是目前台灣職場環境,還是很缺乏的,未來我們希望從立法院做一個帶頭的作用。」

一邊喝著香醇的台灣咖啡,一邊欣賞街頭藝人精湛的表演,上千名婦女與家人一起度過一個悠閒自在的週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