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歐美 醫院設立「書香」候診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6 日訊】醫院的門診區總是人多擁擠,台中一家醫院,參考日本、歐美國家經驗,首創「書香」候診區,衛教的書籍和雜誌,提供給民眾借閱、瀏覽,緩和民眾看病的緊張情緒。

民眾到大醫院看診等待時間長,根據院方統計,每天看診的人數高達6到7千人,為了讓民眾有更好的候診空間,台中一家醫院首度打造「健康圖書館」。

民眾 陶先生:「又有咖啡提供,又有書讓我們看,能夠緩和我們看病緊張的這種情緒。」

民眾 王小姐:「門診那邊等的時候我們人會急,因為我會覺得醫生看得太慢了。」

「健康圖書館」是參考日本歐美國家經驗,提供許多衛教類書籍和雜誌給民眾借閱瀏覽,讓病人可以從容悠閒的候診。

台中榮總院長 許惠恆:「我們這邊有擺了各種跟健康相關的圖書,我們有免費的咖啡,還有一個溫馨的空間,給我們的門診等待的病人,或家屬阿可以到這個地方來稍微休息充電。」

擺脫以往門診就醫的擁擠,醫院正式啟用「書香」候診空間,希望能顧及到病患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