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需求增加!醫院學校合作推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6 日訊】隨著台灣平均年齡越來越高,長照需求從醫療照護,漸漸轉為心靈與環境照顧,有醫院和學校合作,希望注入 醫療護理專業以外的領域,培育高齡產業人才,帶您了解。

人口越來越老化,高齡產業人才變的搶手,有大學與醫院簽署合作,未來雙方各提供師資和實習機會,共同培育高齡照護高階人才。

東海大學校長 王茂駿:「這樣一個合作模式,可以讓學生到醫院,或者是到榮家去實習,那也把我們在課堂上學到的一些理論,能夠實踐出來,我想這就是,我想這就是提供一個實習的場域跟實踐平台。」

醫院統計,高齡整合門診每年看診人次約成長一成,顯示台灣人口老化問題,刻不容緩,院長說台灣不能只注重在疾病治療,老年人的健康、心靈、生活機能跟生活環境都很重要,完善的全人照護,需要各領域專家共同合作。

台中榮總院長 許惠恒:「我們希望能夠引進,他們給我們一些新的觀念跟想法,包括長期照護,高齡還有全人全程照護,包括榮民長期需要有一些介入,這些目的,研究的目的我們都包含在裡面。」

人口老化已是全球議題,藉由產、學合作,盼注入醫療護理專業以外的人才,解決高齡化社會與產業所面臨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