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濫權搜索 立委痛批白色恐怖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民眾網拍1950年代白色恐怖文件,竟然被憲兵約談,難道是白色恐怖再現?今天(7日)早上藍綠立委都要求軍方對此事說明。

民眾網拍白色恐怖時代文件,竟然有憲兵找上門,扣押文件還被約談。立委要求國防部政戰局與憲兵指揮部說清楚。

政戰局法律司處長 金甌VS. 立委陳亭妃 :「你們是用什麼樣的根據,去判定這份資料的機密性」「報告委員因為為他自己有在網路上刊載他要販賣機密資料,所以我們只是在網路上知道他有在販賣。」「這不是白色恐怖是什麼?可以約人押人,一個情資而且這個情資上面寫的就是50年代60年代。」

軍方表示,2月19號安全總隊上網瀏覽發現民眾拍賣標注機密的白色恐怖文件,政戰處在沒有報請檢察官的情況,就派憲兵搜索。案件被民眾上網披露,當事人還指控憲兵事後企圖用一萬五封口費息事寧人。立委痛批,過程充滿瑕疵更逾越職權。

政戰局法律司處長 金甌VS. 立委管碧玲 :「你們有沒有報請檢察官指揮辦案,有沒有」「因為當時…」「不要當時,有或沒有?」「沒有經過檢察官」「沒有嘛,沒有就是違法懂不懂。」「那搜索的程序是什麼,搜索是不是要申請搜索票?」「搜索是經過131條當事人同意」「所以好,我知道你們第一時間就決定不申請搜索票,要去押當事人自願給你們同意書。」

憑著網拍文件就派憲兵押人搜索,更何況該份文件已超過保密年限30年,憲兵還用約賣家「釣魚」的方式辦案,立委痛批軍方至今還在用白色恐怖時期思維對付人民,認為政戰局長應該下台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