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類主權基金 學者樂觀 謝金河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準備成立類主權基金 ,投資五大產業,對此,財經專家謝金河今天在臉書上警告,「幾千億的基金可能成為利益財團的囊中物」,不過,稍早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達樂觀。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由國家的資源來帶動,比較聚焦某些產業的發展,我覺得這很重要,更重要是,在這些基金成立以後,怎麼樣讓有才能的人來管理,而且,這些管理辦法,最好能夠,更為彈性,更為跟國際接軌,這樣子的話才能使它的功效更為提升。」

好,蔡英文準備成立類主權基金,投資包括生技、綠能、物聯網、智慧機械和國防等領域,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達正面意見;而財經專家謝金河,今天上午則是在臉書上警告,要蔡英文「想清楚了再做」,謝金河強調「財團會透過立委關說,脅迫操盤人員,用國家的錢,去買進不良標的,形成一個掏空國家資產的共犯結構,他說,小英總統如何找到一位剛正不阿的投資基金團隊,這是很大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