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NMI雙下滑 中經院:經濟低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中經院今天發布2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較上個月,雙雙下滑,中經院表示,2月份假期多,營業天數大幅減少,但調整季節因素後,指標還是呈現經濟低迷。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上個月的51.3%,,下滑9.9個百分點,來到41.4%,相對式的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也是從48.8%下滑5.9個百分點,來到42.9%,雙雙呈現比較明顯收縮的狀態。這些資料顯示台灣目前經濟的狀況,應該還是屬於遲緩調整的階段。中國新年這次放9天,228有3天假期都在2月份,可是我們把季節調整處理過後,我們的指標還是比較低迷一點,這代表除了這個放假日多的問題以外,經濟本身的低迷也是很重要因素。」

至於出口何時好轉,吳中書回應還要觀察一陣子,4月份以後的資料比較能顯現目前的狀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