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濫搜民宅國防部6點說明 網友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魏姓民眾在網路買賣3份白色恐怖時期的文件,傳出遭到憲兵以「釣魚」的方式誘捕,而且,還是在沒有搜索票的情況下,就直接進入魏家,取走這批文件,引發社會強烈批評聲浪,國防部,雖然在今天上午出面道歉,作出6點說明,不過,網友仍舊是,罵聲不斷。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就我們國防部的立場,向所有的媒體朋友,做非常嚴正的一個說明,同時也要代表國防部,再次的表達我們的歉意。」

國防部針對魏姓女子在PTT網站指稱憲兵違法搜索一事,在記者會上作出六點說明:一是造成社會各界的關切與紛擾,深致歉意,也請國人能理性、客觀討論,不要讓問題失焦。二是請臺北地檢署儘速依法偵辦本案,憲兵隊全力配合檢方偵辦,如有違法搜索當移法處理。三是請監察院主動調查本案過程是否有行政疏失,檢討相關人員行政責任。四是民眾在網路上提出的內容,請檢察官也要查明,以正視聽。五是收藏持有、公開販售是不同的行為。公開上網標售的行為,動機、目的為何?社會應有公評。最後一點則是表示,國軍以誠實、負責、不迴避的態度,說明本案處理過程,記者會全程錄影並上網公開,供各界檢驗。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我們今天之所以會去處理這個事情,是因為他是公開的在拍賣網站上面標售,那這個就是一個,有違法之嫌的行為,但是站在我們公務部門來講的話,我們就必須要去處理。」

但6點說明一出,馬上引發網友不滿,負評如潮,有網友就直接認為「通篇廢話」,還有網友自行整理出國防部6點說明的重點,就是「謝謝指教」,認為軍方已經違法違憲,還要監察院及檢方幫國防部背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