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的美國第一夫人 政壇緬懷南西雷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在昨天逝世,享壽94歲。好萊塢女星出身的雷根夫人與前總統雷根,結縭52年,這段婚姻為人津津樂道,而對於南西的辭世,美國與政壇各界人士,都立即表達緬懷之意。

回首西元1947年,好萊塢演員南西(Nancy Reagan)被媒體指控同情共產黨,求助演員工會主席雷根(Ronald Reagan),當時就對大她12歲的雷根一見鍾情。五年後兩人結為連理,成為銀光幕上令人稱羨的才子佳人。

前美國總統 雷根:「我雷根,做出神聖的誓言(婚約)。」

他們還曾經合演電影《海軍中的悍婦》(Hellcats of the Navy)。

西元1967年雷根開始走向從政之路,連任兩屆加州州長之後,在西元1975接受共和黨提名並順利當選美國總統,南西也成為時尚的第一夫人。曾經有粉絲說,是雷根夫人恢復了白宮的優雅氣息。

南西在第一夫人任內最為人稱頌的事蹟,是推動反毒運動向毒品「說不」,幫助不少青少年遠離毒品的危害;而在雷根罹患阿茲海默症後,南西化身阿茲海默病患的鬥士與捍衛者,四處籌措慈善資金,研發阿茲海默症的療法。

目前在推特上,湧現許多緬懷南西的貼文。

美國白宮:我們對南西的一生心懷感激。

美國總統候選人 川普(Donald Trump):「南西雷根,真正偉大總統的夫人,是一位驚人的女性。她將會被懷念。」

美國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南西有著傳奇性的堅強人格,還有她倡導的──尤其是對阿茲海默症的研究,是不朽的。祝福她的家人。 」

南西雷根的發言人德瑞克(Joanne Drake)說,她將被葬在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永遠待在她先生的身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