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六 川普克魯玆桑德斯各奪兩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美國上週末5個州舉行黨內初選,初選結果:共和黨克魯茲和川普各贏兩州,民主黨希拉蕊贏得一州,桑德斯則是在兩州勝出。

堪薩斯、肯塔基、路易斯安那和緬因四個州以及一個美國海外領地波多黎各自由邦,星期六和星期天舉行共和黨初選和黨團選舉。

結果顯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Ted Cruz)在堪薩斯州和緬因州初選擊敗聲勢領先的億萬富豪川普(Donald Trump),這削弱了川普的氣勢,也讓克魯茲陣營士氣大振。

不過川普拿下了路易斯安那州和肯塔基州,在三位候選人中仍然處於領先地位,他在佛羅里達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希望黨內排名第三的盧比歐能夠退出,

億萬富豪川普:「我認?盧比歐度過了一個糟糕的夜晚,我呼籲他退出,我認?現在是時候了。我想要和克魯玆進行一對一對決,這會很有意思,因?他不可能贏得紐約,新澤西,賓州和加州,我想要和克魯玆一對一。」

民主黨方面,民主黨選民週末在堪薩斯、路易斯安那和內布拉斯加三個州投票選舉。

聲勢領先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拿下路易斯安那州,競爭對手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則在堪薩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勝出,不過這不足以撼動希拉蕊的領先地位。

接下來,3月8日星期二,共和黨夏威夷與愛達荷州黨團會議,民主黨愛達荷州初選,兩黨將在關鍵的密西根州與密西西比州初選。

美國總統選舉將於11月8日舉行,將選出民主黨歐巴馬連任兩屆後的下任總統。在歐巴馬任內,民主黨也是國會多數黨。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