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最愛?美專家:台灣遭駭全球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隨著行動終端興起,手機一旦遭駭,後果可是不堪設想,來自美國的資安專家,就警告,台灣,是全球駭客入侵,最嚴重的地區。

資安公司安全策略長 Lance Dubsky:「最新的現況是,台灣,是全球被網路攻擊最多的地方。我們的客戶,有高達60%面對攻擊威脅。」

2015年,手機、物聯網終端興盛,台灣卻成了全球駭客瞄準焦點(60%),遭受攻擊程度,遠比香港(43%)、全球平均(15%) 來的嚴重。駭客竊取重要個資,更不乏具備組織性與國家規模。

資安公司安全策略長 Lance Dubsky:「我們可以看到的情況,網路空間成為了,第一個遭到攻擊的戰場,當國家間彼此不認同。(兩岸之間)也是同樣的情況,很多進階網路攻擊威脅者,來自中國大陸。」

2016數據顯示,駭客運用APT攻擊手段,平均可以潛伏多達146天不被發現。

就連一向號稱安全的Mac系統、iPhone手機,一不更新,就可能遭勒索軟體綁架攻擊。

資安公司全球核心技術部資深協理 張裕敏:「因為很多駭客,像APT(進階持續型滲透攻擊)好了,他可以躲在這個環境五百多天,因為你的環境都不會動啊,他摸完一次之後,清除一次之後,他每天都你上下班,永遠不會被發現,但是如果你的環境如果做些變動,而且一些小變動,你可能就可以抓出這些,駭客的足跡。」

台灣今年預定投入超過8億元的資安預算,更打算以第四軍種的網軍,來防範日益嚴重的資安威脅。

資安公司安全策略長 Lance Dubsky:「我認為,台灣要成立一個新的網軍,你需要與軍方、學界一同合作,你必須要能夠去合作,並且讓年輕人投入實習,更多了解網路。」

2016年資安問題,依舊困擾企業與政府,台灣面對來自全球威脅,不只政府出力,全民重視的時代,已經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