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蒜產量不足 雲林蒜農苦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每年的三月份年是雲林蒜頭的採收期,但目前當地的蒜頭卻遲遲結不了果,讓蒜農愁容滿面,有些農民,已經開始補種花生,希望能增加一些收入,減少損失。

一大群農民低著頭,在蒜頭田裡忙著種花生,雲林近期因為受天候影響,導致蒜頭還無法採收,農民只好改種花生。

農民 :「天氣的關係,蒜頭長不大,只好再種花生。」

三月初應該是雲林採收蒜頭的季節,因為天氣異常,甚至年前出現下冰霰的情況,不但讓蒜頭的成長期拉長,而且長不大。

農民 廖先生「今年蒜頭很差,結不了果,因為被霜凍傷,沒結果實,收成就差。」

農民 王先生:「長得慢,又遇到年後蒜頭便宜,賠一百多萬。」

雲林蒜頭產量佔全國八成,今年栽培面積達四千多公頃,但蒜頭產量卻大幅縮水,去年每分地可採收三千斤,今年只有一千五百斤左右,更遭的是溼蒜價格每斤降到十三元,比去年每斤廿多元的售價差了一大截,無奈的蒜農只能趕緊補種花生,彌補蒜頭收成不足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