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銀布局數位金融 跨境整合轉型策略

第一銀布局數位金融 跨境整合轉型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第一銀行2016年全行行務會議於3月5日召開,會議由 蔡董事長慶年親自主持,並召集一銀海內外分行經理及總行高階主管齊聚一堂,共同激盪2016年一銀的經營發展方向,並凝聚對經營主軸的共識。

蔡董事長在開場致詞中指出,面對國際總體環境變化、國內數位金融風潮及Fintech的崛起,一銀2016年將以「整合轉型‧攜手第e」為策略主軸,透過「跨境、跨部門、跨業務整合」及「加速虛實通路轉型」兩項經營方向,把外在環境的「變化」轉換為新的發展與成長契機;此外,一銀亦要透過「各部門攜手」並與「客戶攜手」,共同完成「e化轉型」,不僅要讓總行業務流程像行動裝置的「APP」一樣,可以靈活地依客戶與分行需要進行重組,更要提供客戶「全通路」的服務體驗,落實「攜手第e」的策略意涵。

在海外布局方面,蔡董事長提到,一銀近年海外布局聚焦於有高度經濟發展潛力的大陸及東南亞市場。在今年1月27日柬埔寨金邊分行的水淨華支行、永盛支行開業後,一銀海外據點數已達34個,其中亞洲據點就有20個,顯示一銀正穩步朝「區域型銀行」的願景邁進。蔡董事長指出,一銀海外業務的經營方針,已從「走出去」,進階到「熟環境」並轉為「在地化」,未來要進一步善用各國市場的經營利基並與當地市場結合,來追求營運持續成長。

另一方面,蔡董事長表示,一銀將CSR(企業社會責任)精神融入企業經營,不僅用高標準檢視授信案件與各項業務合作夥伴,2015年亦號召全體同仁與其他社會團體,共同舉辦72場公益活動,透過身體力行來回饋社會;另,一銀也透過優化各項業務流程,讓員工有更多時間參與社團活動、在職進修或投入社會公益。蔡董事長勉勵在場高階主管,要讓「幸福企業」成為一銀引以為榮的企業文化。

為深化各位經理人對虛實通路整合、數位轉型思維的共識,一銀藉本次行務會議的機會,邀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主任兼商學研究所所長黃俊堯博士,以「互聯網+」為主題,探討「互聯網」下的「共享經濟」模式,以及互聯網結合金融業經營下的新競爭邏輯等議題;另,也於會議中安排今年度主要業務及銀行數位轉型推展策略報告, 希望各位經理人能結合理論意涵與實務作法,落實「整合轉型,攜手第e」的經營策略。

最後,第一銀行 周總經理伯蕉期勉各位經理人實踐「提升客群多元價值」、「經營數位行銷體驗」、「善用資本創造價值」、「擴大跨境業務滲透」及「打造幸福標竿企業」等五大策略方針,相信在全體同仁齊心協力之下,一銀獲利將能續創新高,並穩步朝向「區域型」、「利基型」及「幸福型」金融機構的願景邁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